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网站首页

通知公告

网站首页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宣讲暨集体备课会

发布者:思政部  时间:2020-12-02 15:07:40  浏览:

2020年12月1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以下简称“马院党总支”)理论中心组召开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学习宣讲集体备课会,参加人员有马院党总支书记和总支委员、各支部书记及教研室主任(负责人)。本次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党总支书记桑利娥主持。

桑利娥指出,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和党员教师,要原原本本学习《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委员会第五次全体会议公报》,深入领会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并就马克思主义学院学习宣讲工作做了安排部署并提了三点要求:一是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和副教授以上职称人员组成博士教授宣讲团;二是宣讲形式灵活多样,如校领导、马院院长、党总支书记、博士教授宣讲团专题报告宣讲、思政课教师课堂宣讲、骨干教师进公寓宣讲等。三是各党支部、各教研室继续加强学习和研讨,撰写理论文章,在学懂弄通做实上下功夫,将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带进课堂教学,发挥好《形势与政策》《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等各门思政课的主阵地、主渠道作用。

接着,马院骨干教师刘欣博士以“学习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公报及《建议》精神”为主题,进行了说课,刘欣老师的宣讲课件准备充分,内容丰富,结构合理,得到了大家的一致认可和好评。在研讨环节,与会人员纷纷谈了自己的学习感想并就刘欣老师的说课提了中肯的意见和建议,如ppt字体加粗、颜色对比鲜明并建议ppt的数量精简到60张左右为宜,简洁明了,始终保持一级标题;衔接处和落脚点突出健康和与医学生有关的内容等。

宣讲团集体备课

大家表示,会后继续认真学习研讨,贯彻好、落实好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走深、走心、走实,以高度的政治责任感和使命感站好课堂,借助微信、QQ、部门网页等平台,走近学生,深入公寓,做好宣讲和政策解读。(马克思主义学院 文/李亚芳 图/赵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