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网站首页

通知公告

网站首页 > 正文

“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中国精神”主题课堂实践展演活动圆满成功

发布者:思政人  时间:2020-11-27 16:38:06  浏览:

2020年11月26日晚上,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共青团西安医学院委员会主办,学生社团管理中心新生代演讲协会承办的“传承红色基因 弘扬中国精神”主题课题实践活动展演在学校学术报告厅顺利举行。

活动在青春飞扬、激情四射的街舞表演中拉开了帷幕。经过2020级新生一个月精心排练,最终入围的13个节目逐一在舞台上精彩呈现。慷慨激昂、铿锵有力的诗歌朗诵让人感受到中国精神的铿锵有力、大气磅礴;妙语连珠、意蕴深刻的相声表演让同学们感叹红岩革命烈士的坚贞不屈、英勇无畏;旋律优美、主题鲜明的爱国歌曲在同学们的心中荡起共鸣的爱国心绪;惟妙惟肖、引人入胜的革命情景剧表演让人仿佛身临其境,感受到了战争的残酷、英雄的伟大和革命成果的来之不易。通过此次活动展演,同学们在实践中生动地诠释了中国精神的内涵,时代新人的精神真正进行一次爱国主义的洗礼。最后经过评选,《英雄归家》、《红岩魂》2个节目在展演活动荣获特等奖,《谁是最可爱的人》、《共筑中国魂》、《为有牺牲寻壮志》、《国家》+《我爱这土地》等4个节目获得一等奖,《以梦为剑,山河礼赞》、《心有锦缎,白衣逆行》、《那条长路》、《看红岩》、《鸭绿江上有座断桥》、《时空对话——致敬最可爱的人》、《青春中国,我们都是追梦人》等7个节目获得二等奖,《致敬人民》等13个节目获得三等奖。

《英雄归家》表演

《红岩魂》表演

特等奖合影

师生合影

马克思主义学院、共青团西安医学院委员会以《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程开展中国精神专题内容教学为契机,将深入学习贯彻落实习近平总书记在纪念中国人民志愿军抗美援朝出国作战70周年大会重要讲话精神与贯彻落实教育部门扎实学习党史、国史、改革开放史、社会主义发展史缅怀革命英烈、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中国精神的通知要求结合起来,大力开展主题实践活动,使得同学们对革命先烈用血与火铸成的中国精神有一个更直观更深刻的认知,激发新时代大学生积极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中国精神,主动培养塑造爱国情怀。此次实践活动,有效将思想政治理论课理论性与实践性相统一,提升思政课的针对性、亲和力与吸引力,正如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桑利娥老师总结所言:我们传承红色基因,弘扬中国精神主题课题实践活动,形式丰富、主题鲜明、内容深刻,理论与实践有机结合,既展现了时代青年的活力激情,又有力增强新时代大学生传承红色基因、弘扬爱党爱国的伟大情怀,充分发挥思政课育人功能。(马克思主义学院 校团委 文/图吕婧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