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思想引领

校党委书记范兵深入教学一线听思政课

发布者:思政部  时间:2017-11-15 08:35:51  浏览:

为全面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扎实推进2017年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学质量提升年专项工作,11月14日,校党委书记范兵走进教学楼第一阶梯教室,与2017级药学专业的学生一起同上《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

郭婷老师讲授《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

党委书记范兵认真做笔记

郭婷老师以“法律体系”与“法治体系”为主线,将最新法条与实际案例相结合讲授了《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第六章的内容。校党委书记范兵认真听课,对教学内容、教学案例等进行了详细的记录。课后,他与授课教师亲切交谈,充分肯定了教学优点,并对《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日后的教学提出以下几点建议:一是要充分发挥思想政治理论课的显性育人功能。思想政治理论课是高校思想政治工作的主渠道和主阵地,要紧密结合我党理论创新的最新成果,及时更新教学内容。二是教学案例要“接地气”。思政课教师要树立以学生为本的教育教学理念,用学生熟悉的案例为切入口,引导学生在思考和研讨中树立与时代主题同心同向的理想信念和正确的价值观,最终达到育人的目的。

校领导深入思政课堂教学第一线,是学校加强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的一项重要举措,也是对我校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的鞭策和鼓励。校领导经常深入思政课课堂听课和指导,对我校思政课教师提升教学质量有积极地促进作用。思政课教师需努力提升自身理论水平,不断改进教学方法,力争为青年大学生提供“配方新颖、工艺精湛、包装时尚”的思政课。

校党委书记范兵与授课教师亲切交谈

(思政部 文/王碧轩 图/王碧轩 )