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思想引领

省宣讲团专家走进思政论坛 宣讲党的十九大精神

发布者:思政部  时间:2017-12-13 11:04:36  浏览:

走进新时代,开启新征程,为进一步学习贯彻党的十九大精神, 12月12日下午,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特邀陕西省宣讲团专家、陕西师范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博士生导师阎树群教授做客思政论坛,深入解读十九大报告的“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 论坛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桑利娥主持,宣传部部长马征、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专兼职教师及来自“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学生研习会”学生骨干共同参加了本次思政论坛。

报告会现场

阎树群教授的报告以“深入领会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为题,从时代背景、形成过程、历史地位、丰富内涵、哲学基础等5个方面,全面系统阐释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尤其详细讲解了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内涵和“新时代”的含义。他强调,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是对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重要思想、科学发展观的继承和发展,是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的最新成果,是党和人民实践经验和集体智慧的结晶,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的重要组成部分,是全党全国人民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而奋斗的行动指南。党的十九大报告中用“八个明确”回答了“新时代坚持和发展什么样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用“十四个坚持”回答了“怎样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体现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丰富内涵。阎教授还就十九大中提出的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哲学基础等问题进行了详细的讲解。

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桑利娥在总结中表示,阎教授的报告紧密结合党的十九大精神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建设实际,具有鲜明的现实背景和深刻的理论功底。整场报告内涵丰富、论述深刻,深入浅出、生动详实,在给全体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提出建议的同时,也为现场在座的研习会同学明确了今后要努力的方向。她指出,作为思想政治理论课教师,要在强化本领、提高能力上下功夫;作为青年学生,要在联系实际、学以致用上下功夫,用党的十九大精神指导自己的学习和实践,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成为有作为的新时代青年。(马克思主义学院文/王碧轩图/张银芝)