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思想引领

寒假走进电视台 感受媒体魅力

发布者:思政部  时间:2018-03-07 11:47:35  浏览:

为了提升学校传媒效力,开阔学生记者眼界。西安医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青马新媒体传媒联盟、校党委宣传部联合校团委与陕西省广播电视台,于1月23日上午,组织党委宣传部的学生记者们现场观看了《知道中国》节目的录制,这是一档以公开课形式,立足陕西历史人文秉赋的大型文化类节目。此次活动让同学们近距离接触了专业的新闻媒体制作团队,同时也了解了中华文化的博大精深及文明历史的源远流长。

为了本次活动安全、顺利的开展,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各位老师尽心竭力,多次往返于电视台与学校之间,联系导播、主持人以及其他电视台工作人员,同他们沟通学生参与节目的各项细节,为西安医学院爱好新媒体的学生提供了一个优良的参观实践平台。

参观演播室

节目录制结束后,同学们跟随马克思主义学院青马新媒体传媒联盟的老师一同参观了导播间。

最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刘军林老师为陕西省电视台的制片人方华老师亲自颁发聘书,聘请为西安医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青马新媒体传媒联盟的校外指导老师。同时向方华老师发出邀请,希望老师在得空时,来学校开展讲座和交流会,传播媒体魅力。

刘军林副院长向方华老师颁发聘书

期间大家与电视台的一些专业老师进行了近距离的接触和沟通,学习了台前幕后人员们的各项工作过程。节目制片人方华老师赞扬了党委宣传部学生记者们认真的学习态度,肯定了同学们此次活动中的学习成果,让同学们深受鼓舞。同时,也表示出对校党委宣传部和校团委老师们能够培养出这样一支优秀的学生团队而感到敬佩!

节目录制结束后 师生在600演播厅外合影

此次活动收获颇丰,给西安医学院热爱新闻媒体的同学们提供了宝贵的学习机会,不仅可以提升校园媒体制作团队的工作能力,还开拓了校园媒体爱好者的视野。(马克思主义学院文图/胡伍悦 席颖)