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思想引领

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系列活动

发布者:思政部  时间:2018-05-05 07:14:42  浏览:

5月4日上午,西安医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桑利娥、副院长刘军林、校督导白惠民与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专职教师、青马社学生骨干在立行楼三楼会议室先后观看了电影《马克思的青年时代》和《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大会》视频直播,切身感受了千年思想家马克思的人格魅力,仔细聆听了习近平总书记发表的重要讲话。

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与青马社骨干学生同唱国歌

在观看中,师生认真聆听,仔细笔记。观看后,师生们展开了热烈的座谈交流。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刘军林说:“对马克思主义,要真学、实悟;要带着问题学,理论联系实际学,真正做到学以致用”。郭慧莉老师和其他与会老师就马克思伟大的思想、博大的胸怀、坚韧不拔的毅力,“千年第一思想家”“认识世界与改造世界”“读好有字之书和无字之书”“为富裕生活不懈奋斗”“坚持马克思主义的立场、观点、方法”“宏伟蓝图变美好现实”等方面谈了自己的感受。眼视光、护理、英语、临床等专业与会学生代表从马克思的奉献精神、当代大学生对马克思奉献精神的学习和传承等不同视角分享了各自的感受。广大师生纷纷表示,要深入学习领会习近平总书记在此次纪念大会上的重要讲话精神,进一步增强“四个意识”,坚定“四个自信”,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

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举办了“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启动仪式,学校党政领导参加了仪式并与马克思主义学院老师在纪念展牌下合影留念。启动仪式结束后,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师生观看了马克思的纪念影片。

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红五月”系列活动是马克思主义学院贯彻落实学校“三全育人”一体化工程实施方案和“课程思政”建设工作实施方案的一项重要举措。马克思主义学院以此纪念活动为契机,旨在为广大师生进一步学习宣传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了解马克思,学习掌握马克思主义营造一个良好的氛围,把“三全育人”工程和“课程思政”建设工作落在细处,落在实处。(马克思主义学院 文/拓栋 图/李亚芳)

校领导与马克思主义学院教师合影留念

纪念马克思诞辰200周年启动仪式