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思想引领

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赴华州区开展校外实践教学基地建设

发布者:思政部  时间:2018-05-29 13:57:08  浏览:

为了进一步贯彻《中共教育部党组关于印发< 高校思想政治工作质量提升工程实施纲要>的通知》(教党〔2017〕62号)精神,5月28日,西安医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刘军林、学校党委宣传部唐臻娜以及马克思主义学院专任教师拓栋一行前往渭南市华州区高塘镇开展校外实践教学基地建设、调研活动,以期推动西安医学院思政课程创新发展,提升实践育人效果。

刘军林副院长首先向渭华起义纪念馆主任何卫民介绍了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的基本情况,表达了期望在渭华起义纪念馆建立大学生校外实践教学基地的愿望。随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刘军林一行三人参观了渭华起义纪念馆和指挥部旧址,并向烈士陵园和纪念塔默哀鞠躬,以表达对渭华起义中英勇献身英烈们的深深怀念。何卫民主任介绍说,渭华起义是中国西北地区发生最早、规模最大、影响最深的一次武装起义,在全国革命斗争史上写下浓墨重彩的一笔,意义重大。这次起义虽然失败了,但起义军民无比英勇的战斗精神,给了中国人民以新的鼓舞。起义的许多领导人和保留下来的武装力量,继续为中国革命事业顽强战斗,成为中国人民解放军的重要组成部分和革命火种。渭华起义纪念馆作为陕西省委命名的爱国主义教育基地,已成为广大人民群众缅怀先烈,进行革命传统和爱国主义教育的理想场所。

何卫民主任介绍渭华起义纪念馆的相关情况

刘军林副院长表示,西安医学院的师生一定利用和把握好渭华起义纪念馆这一宝贵的红色文化资源,推进红色教育的创新发展,肩负起传承和弘扬红色文化精神的重要责任,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贡献自己的一份力量。(马克思主义学院 文/拓栋 图/唐臻娜)