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思想引领

西安邮电大学袁武振教授作客我校思政论坛

发布者:马院管理员  时间:2018-12-05 16:56:42  浏览:

12月04日下午2:30西安邮电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陕西党史人物与红色文化研究中心主任袁武振教授作客我校思政论坛,在图书馆一楼会议室为马克思主义学院专兼职教师及我校“青马工程”学生代表作了题为《党领导陕西民主革命的历史进程和基本经验》的精彩报告。报告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桑利娥主持。

袁武振教授首先介绍了西安邮电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和党史研究中心的情况,推心置腹地谈了自己对三个“配方”的理解:一是利用陕西文化资源,讲好陕西故事;二是用学理支撑正理,加强科研;三是延伸课堂,在校内外开展实践研修和社会服务。接着,袁教授从陕西党组织的建立、大革命的洪流、掀起土地革命风暴、全民族抗战中的陕西党组织、夺取新民主主义革命的全面胜利、党领导陕西新民主主义革命胜利的基本经验六个层面对“党领导陕西民主革命的历史进程和基本经验”进行了全面深入的分析。会上,袁教授还分享了他的读书心得及治学理念:一是要有稳定的科研方向;二是要有学科意识;三是念书要有激情、有毅力,持之以恒;四是要有科学严谨的研究态度,这四点心得使在座的年轻教师备受鼓舞,深受启发;他的学者风范也感染了我们的学生代表,激励青年学子奋发图强,从陕西党史的发展历程中汲取先辈的力量和精神。

思政论坛现场

袁武振教授作报告

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桑利娥进行了总结发言,她号召思政课教师向袁教授学习,要多读书、好读书、读好书,要带着激情持之以恒地学习;同时希望青年教师以本次论坛学习为突破口,思考自身研究的切入点,围绕一个方向坚持去做,以科研促教学,力争成为教学科研能手。(马克思主义学院 文/王春霞 图/拓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