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思想引领

校党委副书记熊冬梅带领思政部教师赴西北大学参加终南思政论坛

发布者:思政部  时间:2017-10-30 16:50:28  浏览:

为进一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十九大报告精神并及时将其融入到思政课堂。2017年10月27日下午,校党委副书记熊冬梅带领思政部专兼职教师赴西北大学长安校区参加终南思政论坛,一同前往的还有我校宣传部部长马征和思政部主任桑利娥。论坛由西北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王强教授主持。教育部和中央电视台评选的“2017年度最美教师”清华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冯务中副教授作客此次论坛。冯副教授给西北大学本科生和陕西其他高校思政课教师作了题为“现代中国社会主要矛盾理论的来龙去脉”的精彩讲授。冯副教授梳理了建国以来我国社会的主要矛盾的变化,总结了我国社会主义主要矛盾理论的来龙去脉,特别强调了十九大对社会主义新时代主要矛盾的新论断,这一新论断的主要方面是经济发展的不平衡不充分,因此决定了我国的根本任务没有变。在讲授中冯老师亲切的与学生进行了互动,调动了同学们的积极性,展现出最美思政教师的亲和力,赢得了在场师生的阵阵掌声。

冯务中副教授作报告

论坛结束后,校党委副书记熊冬梅携思政部教师与冯务中、王强等人进行了交流并合影留念,表达了西安医学院的谢意和诚挚邀请。参加此次论坛的思政课教师深受启发,表示要多读书,勤思考,使我们的思政课既有理论的深度,又有思想的高度。

校党委副书记熊冬梅与冯务中、王强等人合影留念

(思政部 文/闫英丽 图/拓栋)