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科研动态

校党委副书记熊冬梅、副院长李雪萍带队赴上海高校学习调研课程思政工作

发布者:思政部  时间:2017-11-13 09:14:34  浏览:

为进一步推进我校课程思政工作,11月9日,校党委副书记熊冬梅、副院长李雪萍带领教务处处长和新盈、思政部主任桑利娥等围绕课程思政工作赴上海中医药大学和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学习调研。上海中医药大学和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分管思政工作的党委副书记带领党委宣传部、党委教师工作部、教务处等职能部门和马克思主义学院负责人参与交流座谈。

此次调研选取上海市“课程思政”教学改革12所整体试点院校中的上海中医药大学和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上海中医药大学结合医学院校教育教学实际,努力探索“三位一体”工作模式,从思政课程改革、专业课程德育和跨界育人导师团等三个角度创新学校思想政治工作,初步形成了具有医学特色的思政工作新体系。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充分发挥教师工作部的作用,构建“思政课程+课程思政”建设工程,以教材建设、教育教学改革、实践育人、网络思政教育、师资队伍培养培训等平台助推学校思想政治教育工作大格局的构建。以上两所学校特色鲜明,示范成效显著。

党委副书记熊冬梅、副院长李雪萍一行参观上海中医药大学博物馆

党委副书记熊冬梅、副院长李雪萍一行认真听取了上海中医药大学和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推动课程思政试点工作的介绍,双方还就马克思主义理论学科建设、思政工作队伍建设,以及推进教师思想政治工作等进行了探讨和交流。熊冬梅副书记和李雪萍副院长表示,上海中医药大学和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在贯彻落实全国高校思想政治工作会议精神的各项工作中,站位高,理念新,统筹谋划,实践超前,制度健全,落实到位,积累了丰富的经验,形成了一批特色成果,值得我们学习和借鉴。西安医学院要加强与上海中医药大学和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在相关工作方面的交流,学习先进经验和举措,落实立德树人根本任务,加快推进我校全员全过程全方位育人工作。

在上海中医药大学调研座谈

在上海立信会计金融学院调研座谈

(思政部 文/王进 图/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