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科研动态

校党委副书记熊冬梅带队赴北京山西开展大学习大调研

发布者:思政部  时间:2018-01-29 16:56:39  浏览:

为加强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提升思想政治教育教学和医学人文教育教学水平,推动构建我校“大思政”工作格局,2018年1月22-25日校党委副书记熊冬梅带领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桑利娥和医学人文研究中心骨干教师温春峰、李亚芳、安玮娜一行5人赴北京协和医学院、北京科技大学、山西医科大学进行学习调研。

23日上午,走入协和医学院古朴的院落,挂满墙壁的历史回顾和院士简介在冬日暖阳中熠熠生辉,这所国内最高医学学府的悠久历史与厚重底蕴感染着每一个人。在参观完遗体捐献中心后,熊冬梅一行与国际著名生命伦理学学者、协和医学院生命伦理学研究中心翟晓梅教授及其团队就医学伦理学教学、科研进行了深入的交流,翟教授对我校教师认真勤勉的工作态度和积极思考的为学精神给予充分肯定,并希望加强与我校的合作与交流。双方还就2018年5月拟在我校举办的“医学人文教育与人文医院建设研讨会”筹备事宜进行了深入的交流。

我校一行参观北京协和医学院

调研人员与知名学者翟晓梅教授合影

当日下午,熊冬梅副书记一行赶赴北京科技大学开展学习调研。北京科技大学党校副校长孙景宏和我校党委副书记熊冬梅分别致辞并讲话。接着,北京科技大学党委宣传部副部长兼党委教师工作部部长于成文就宣传思想和教师思政工作做了经验介绍。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刘丽敏教授从机构设置、教育教学、学科建设、师资力量、特色项目、人才培养、“形势与政策”课慕课教学等方面进行介绍,马克思主义学院副院长李晓光教授介绍了学科建设中的特色做法。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桑利娥介绍了学院总体情况,教研室负责人李亚芳就《形势与政策》 《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课程建设及教学改革做了汇报。通过交流,可以深刻的感受到北京科技大学作为一所985、211工程大学,办学历史悠久,办学实力雄厚,尤其是高度重视党建与思想政治工作,在大学生入党积极分子培养与教育、实践育人、思想理论教育信息化建设等方面走在全国高校前列,值得我们学习借鉴。

在北京科技大学学习调研

25日下午,熊冬梅副书记一行奔赴山西医科大学进行学习调研。山西医科大学人文社会科学学院院长王志中、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苏果云、人文社会科学学院邓蕊教授、姚尚满博士分别介绍了他们学校医学人文教育教学、科研、人才培养、思政课改革、志愿服务等方面的特色做法和经验。我校党委副书记熊冬梅、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医学人文研究中心主任桑利娥分别介绍了我校思想政治教育教学、医学人文教学与科研情况。两校老师还就学科建设,医学人文教育等内容进行了讨论交流,并表示要互相学习,互相借鉴。为了感谢山西医科大学的传经送宝,我校党委副书记熊冬梅还向山西医科大学赠送了纪念品,对方学校也向我校赠送了重要的书籍资料。会后,我校一行还参观了山西医科大学校园和生命科学馆。

在山西医科大学调研学习

山西医科大学人文学院向我校赠送图书资料

此次熊冬梅副书记带领马克思主义学院一行赴全国知名高校进行的大学习、大调研活动,开阔了我们的视野,认清了我们的差距,也明确了今后的工作思路,为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和医学人文研究中心的建设和发展奠定了基础,必将有力地推动我校思想政治教育教学和医学人文教育教学的大发展。(马克思主义学院 文/李亚芳 安玮娜 温春峰 图/李亚芳)