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科研动态

“基础”教研室积极开展2018版新教材研讨暨《形势与政策》集体备课活动

发布者:思政部  时间:2018-05-11 15:55:25  浏览:

5月10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教研室负责人李亚芳组织骨干教师在立行楼三楼会议室积极开展2018年新版教材研讨暨《形势与政策》集体备课活动。此次教研活动分两阶段进行。

2018年新版教材研讨

第一阶段,重点学习并研讨了教育部、省教工委等文件中关于“思想道德修养与法律基础”“形势与政策”两门课程的学分规定、学时要求、教学组织、考试考核等内容,根据文件精神,与会老师结合2018年新版教材各抒己见,提出了有建设性的意见和建议。

第二阶段,余梦、吕宝、王进、闫英丽四位老师分别就“携手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开启建设现代化强国新征程”“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全面认识新时代新征程”四个专题进行了说课和教学展示。参加集体备课的其他老师们从PPT的制作、教学设计、板书、举例、联系实际等方面对每一位老师的授课作了点评,指出授课教师存在的问题和需要改进的方面,他们的意见和建议中肯有效。

余梦老师“携手共建人类命运共同体”说课及教学展示

王进老师“开启建设现代化强国新征程”说课及教学展示

吕宝老师“共产党人的初心与使命”说课及教学展示

闫英丽老师“全面认识新时代历史征程”说课及教学展示

“基础”教研室此次教研活动扎实有效,研讨了2018年的新版教材,就理论和实践学时分配、教学内容、授课方式等重要内容基本达成共识;集体备课环节精彩不断,每一位说课教师都做了充分的准备,内容娴熟,教态自然大方,教学设计形式多样,有助于将每一专题的教学打造为富有成效且学生乐意接受的思政课。(马克思主义学院 文/李亚芳 图/王春霞)