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科研动态

我校思政部张雨新副教授参加中国近代社会史第七届国际学术会议

发布者:思政部  时间:2017-09-01 12:56:03  浏览:

(思政部)我校思政部张雨新副教授应邀参加了8月21—22日在杭州举办的中国近代社会史第七届国际学术会议。此次会议是由中国社科院近代史研究所、近代社会史学会主办,杭州师范大学民国浙江史研究中心和中国社科院近代史所社会史研究中心承办,来自中国、法国、澳大利亚、日本、韩国等国家的140多位学者参加了会议。

张雨新副教授参会留影

8月20日上午,会议在浙江杭州之江饭店会议中心举行开幕式,中国社科院近代史所所长王建朗研究员、中国社会史学会会长常建华教授、中国近代社会史学会会长李常莉研究员、杭州师范大学民国浙江史研究中心主任袁成毅教授分别致开幕词,杭州师范大学历史系主任周东华教授主持会议。南开大学常建华教授、社科院近代史所李常莉研究员、日本爱知大学马场毅教授、杭州师范大学陶水木教授、山西大学行龙教授、苏州大学王卫平教授、澳大利亚昆士兰大学黎志刚教授、南开大学李金峥教授分别做了主题报告。

张雨新副教授提交并在分组讨论会上宣读了论文——《佳县木头峪:一个陕北村庄土地改革的历史考察》,从土改前佳县及木头峪社会经济概况、1946年冬土地征购承购、1947年冬土地改革、1947年年底及1948年春土改纠偏等几个方面从微观史的视角考察解放战争时期陕北老区的土地改革。

中国近代社会史学会是中国社会史学会下的二级学会,每两年举行一次学术会议,据悉第八届学术会议将于2019年在山西大学召开。

(撰稿:张雨新 审核:桑利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