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网站首页

新闻动态

网站首页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二党支部开展“观展学史颂党恩”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思政人  时间:2021-05-26 14:48:20  浏览:

2021年5月26日中午,西安医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二党支部全体教师党员,通过在学校图书馆一楼“红色文化墙”前的学习参观,开展“观展学史颂党恩”主题党日活动。

参观期间,第二党支部书记胡晓霞老师作了题为《伟大的社会变革——改革开放》的党课讲授,从时代背景、改革之初、解放思想、政策形成、开放格局等环节,向现场的党员教师介绍了波澜壮阔的改革开放发展历程,并且讲到改革开放极大改变了中国的面貌、中华民族的面貌、中国人民的面貌、中国共产党的面貌。中华民族迎来了从站起来、富起来到强起来的伟大飞跃!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迎来了从创立、发展到完善的伟大飞跃!中国人民迎来了从温饱不足到小康富裕的伟大飞跃!中华民族正以崭新姿态屹立于世界的东方!

支部书记胡晓霞老师讲党课

支部副书记拓栋老师以题为《在学习“四史”中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开展主题党课讲授。讲到学习“四史”既是党员干部加强理论武装的“必修科目”,也是坚定马克思主义信仰的“百科全书”。我们每一位党员教师回顾党史,要明白我们党历经挫折磨难而没被打垮,历经艰难困苦而不断发展壮大,根本原因在于马克思主义的科学指导。要从党的非凡历程中领会马克思主义是如何深刻改变中国、改变世界的,感悟马克思主义的真理力量和实践力量。

支部副书记拓栋老师讲党课

教师党员纷纷表示,回顾我们党的百年奋进历程,总结和学习我们党所取得的伟大成就和宝贵经验十分必要,作为一名党员教师,要传承好红色基因,要切实做到学史明理、学史增信、学史崇德、学史力行,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不懈奋斗。(马克思主义学院 文/拓栋 图/闫英丽)