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网站首页

新闻动态

网站首页 > 正文

我校参加“建行杯”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 陕西“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

发布者:何梦焕  时间:2021-06-11 14:58:55  浏览:

青春领航乡村振兴,红色筑梦创业人生。6月11日,“建行杯”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陕西“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在陕西省延安市举办,我校副校长和新盈带队,“互联网+”大赛负责人以及“乡”约山阳项目团队师生参加了本次活动。

和新盈副校长与师生代表合影

活动为期3天,线上线下同步开展,活动包括启动仪式、革命旧址参观教学、主旨报告、党史教育现场教学、直播带货、红色文化展演、观影等一系列活动,与会嘉宾共同手按大屏幕,启动了全省“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为“青年红色筑梦之旅”活动小分队授旗,并参观了“青年红色筑梦之旅”项目展。我校“乡”约山阳项目积极响应此次“青年红色筑梦之旅”带货直播活动,充分发挥电商在乡村振兴上的作用,先期调研山阳县当地特色农产品、直播方式和宣传等方面的要求,进而制订了本次西安医学院“‘乡’约山阳——带货直播助力乡村振兴”的电商直播方案。作为全省直播团队代表之一,在活动现场开通直播间,为巩固拓展脱贫攻坚成果与乡村振兴有效衔接,开展线上带货,助推销售香椿酱、茶叶、核桃油等农特产品,直播时长不到1小时,销售成交百余单,销售额千余元。

“乡”约山阳项目带货直播现场

“乡”约山阳项目团队指导教师何梦焕和学生代表

据介绍,5年来,累计300余万大学生、58.3万个创新创业项目,对接农户近150万户、企业4万余家,签订合作协议4万余项,在美丽乡村建设、现代创意农业、医疗健康扶贫、红色文化传播等领域做出贡献。第七届中国国际“互联网+”大学生创新创业大赛“青年红色筑梦之旅”紧扣“建党百年”为主题,大力弘扬跨越时空的井冈山精神,通过六地(上海、嘉兴、井冈山、延安、深圳、雄安)联动串起建党百年历史,以“一堂大课”的形式呈现,把“红旅”活动启动仪式融入其中,打造一堂集思想政治教育、党史教育、创新创业教育、服务乡村振兴、红色筑梦等为一体的“中国金课”。(马克思主义学院 文/图 何梦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