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网站首页

新闻动态

网站首页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

发布者:思政人  时间:2021-07-01 15:26:38  浏览:

为热烈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2021年7月1日,西安医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组织开展“百年恰风华盛世迎华诞”系列主题活动。

集体收看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

上午8时,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在北京隆重举行,中共中央总书记、国家主席、中央军委主席习近平发表重要讲话。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组织党员教师、学生集体收看大会直播。

党总支集体收看直播

组织学生收看直播

鸣礼炮、升国旗、唱国歌,虽相隔千里,却同样是心潮澎湃。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民革中央主席万鄂湘代表各民主党派、工商联和无党派人士向中国革命、建设、改革事业的坚强领导核心——伟大的中国共产党,致以最崇高敬意和最诚挚祝贺,表达了对中国共产党的由衷钦佩和衷心祝福。四位共青团员和少先队员代表集体献词,向党致以青春的礼赞,对党许下青春的誓言。

习近平总书记作重要讲话,以五个“庄严宣告”深刻总结中国共产党百年的历史成就,并指出中国共产党的精神之源在于“坚持真理、坚守理想,践行初心、担当使命,不怕牺牲、英勇斗争,对党忠诚、不负人民”的伟大建党精神。习近平总书记强调,在新的征程上,要以史为鉴、开创未来,必须坚持中国共产党坚强领导,必须团结带领中国人民不断为美好生活而奋斗,必须继续推进马克思主义中国化,必须坚持和发展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必须加快国防和军队现代化,必须不断推动构建人类命运共同体,必须进行具有许多新的历史特点的伟大斗争,必须加强中华儿女大团结,必须不断推进党的建设新的伟大工程。

学习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直播结束后,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组织了理论中心组学习会议,学习热议习近平总书记在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大会上的重要讲话。

党总支书记桑利娥表示马克思主义学院老师尤其是思政课教师要有政治站位,各支部、各教研室要组织党员教师原原本本学,为下一步宣讲工作做好准备。她提到此次庆祝大会规格高,立意深远,尤其强调要把建党精神继承下去、发扬光大。

党总支宣传委员李亚芳表示在党的带领下,国家发展、人民幸福,处处呈现新面貌。作为思政课教师,深刻地感受到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在接下来的工作中将一如既往践行初心使命,全心全意为人民服务,不断奋斗,发挥好教书育人作用。

党总支组织委员王进表示见证这一历史时刻乃吾辈荣光。作为一名思政教师,必须坚守阵地,进一步思考如何服务好师生,利用《形势与政策》课堂做好教育宣讲。

党总支纪检委员兼统战委员、第一党支部书记刘登攀博士表示作为一名思政课教师,必须扎实认真学好党史,知史爱党,知史爱国,从内心深处热爱党、认同党、融入党,扎实做好思想政治理论课建设。

第三党支部书记王红表示要将习近平总书记重要讲话贯穿于《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概论》教育教学中,让学生深刻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中国特色社会主义为什么好,归结到底都是马克思主义为什么行。

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教研室负责人刘欣博士表示中国共产党作用不可替代,未来在教学中将加强对学生的教育引导,进一步从历史维度出发理解中国共产党为什么能。

医学伦理学教研室主任温春峰表示100年来中国共产党取得的伟大成就,是无数革命先辈所付出的努力换来的。她谈到将从《医学伦理学》教学出发,言传身教,引领医学生牢记初心使命,致力服务社会。

其他与会青年教师也作了交流发言。

重温誓词  共庆华诞

为进一步加强党性修养,牢记党员身份,牢记初心使命,在党总支宣传委员李亚芳的带领下,全体党员重温入党誓词。接着,党总支集体庆祝政治生日,共同祝福党的百年华诞。

重温入党誓词

同过政治生日

此次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活动,全体党员满怀激动和喜悦之情,纷纷表示在今后的工作中要积极响应党中央的号召,牢记初心使命,坚定理想信念,践行党的宗旨,永远保持同人民群众的血肉相连,始终同人民想在一起、干在一起、风雨同舟、同甘共苦,继续为实现人民对美好生活的向往不懈努力,努力为党和人民争取更大光荣!(马克思主义学院 文/图赵红)