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网站首页

新闻动态

网站首页 > 正文

“走进红色沃土,传承红色基因” 红医小分队出征仪式举行

发布者:思政人  时间:2021-07-10 12:10:03  浏览:

骄阳高悬,七月流火,随着学期步入尾声,西安医学院暑期社会实践活动也在如火如荼进行之中。 紧随7月8日全校红医小分队出征仪式的胜利举办,7月9日下午1点,马克思主义学院、校团委组织的“走进红色沃土,传承红色基因”红医小分队在立行楼三楼马克思主义学院会议室举行出征仪式。小分队领队刘欣,指导老师华璠、罗玉洁,小分队全体27名同学共同参加出征仪式。

刘欣老师(左三)参加全校红衣小分队出征授旗仪式

“走进红色沃土,传承红色基因”红医小分队由马克思主义学院、校团委共同组织,领队及指导老师均来自马克思主义学院,所有27名成员则来自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100周年节目展演的三个特等奖节目,跨越多个专业和班级。该小分队的任务是造访红色圣地延安及周边的红色资源,接受红色文化洗礼,与基层医疗机构座谈,进行社区村镇义诊,健康知识宣传,以及通过节目表演深入基层进行党史学习教育宣传。

本次出征仪式由刘欣主持。首先他对小分队老师及组成人员进行了介绍,并对小分队内部职责进行了指定划分。其次,他向全体成员传达了暑期实践学习的主题、行程以及具体安排。他希望全体成员珍惜此次社会实践活动,在红色圣地的朝圣之旅中,通过实地探访,涤荡心灵,追寻中国共产党人的精神之魂,从历史的触摸中汲取精神的力量;同时,通过对基层的造访,了解基层医疗卫生情况和群众需求,为自己未来的医学职业发展之路做好准备。他着重强调了活动纪律和安全注意事项。最后,他对本次出征仪式进行总结,希望同学们有所收获并拥有一个充实难忘的实践之旅,将红色基因传承下去,不忘初心、牢记使命,为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的发展贡献出自己的一份力。

出征仪式现场

会议结束后,大家纷纷表示,这是进入大学后的第一次暑期社会实践活动,将会以饱满的激情和认真的态度积极参与活动,及时撰写心得体会,从这次红色文化之旅中不断汲取精神动力,虚心倾听群众需求,为自己的未来医学职业找明方向,同时,展现出西医学子上进积极的良好精神面貌,为学校添光增彩。

暑期“三下乡”活动服装

(马克思主义学院 文/学生陈星 图/罗玉洁)