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网站首页

新闻动态

网站首页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二党支部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发布者:思政人  时间:2021-12-09 08:38:32  浏览:

 为了进一步深入学习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深刻认识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马克思主义学院第二党支部12月8日中午,在学校图书馆党史学习室组织召开“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专题学习会。

 学习会上,支部书记胡晓霞紧紧围绕党的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作了题为《如何理解中国共产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的党课,从“党的百年奋斗从根本上改变了中国人民的命运、开辟了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正确道路、展现了马克思主义的强大生命力 、影响了世界历史进程、锻造了走在时代前列的中国共产党”五个方面阐述了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历史意义。

博士党员教师进行微宣讲

 党支部副书记拓栋,作了题为《如何理解坚持人民至上是我们党百年奋斗的历史经验》的党课,从“人民立场是我们党的根本政治立场、依靠人民是党的智慧和力量源泉、造福人民是党的永恒追求、群众路线是党的生命线和根本工作路线”四个方面进行理论阐释。

 专题学习会上,第二党支部还进行“高级职称教师·博士教师”微宣讲活动,张明霞老师以题为《深刻理解“两个确立”的三个逻辑》的微宣讲作为活动的开场,随后刘欣、左兰和孔令然三位博士党员教师作了题为《社会主义革命和建设是如何完成和推进的》、《为什么建党百年之际我们党要作出第三个历史决议》以及《新民主主义革命伟大胜利是如何夺取的》微宣讲。

支部党员集中学习研讨

 第二支部宣传委员华璠老师领学了《中国共产党第十九届中央委员会第六次全体会议公报》、《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习近平《关于〈中共中央关于党的百年奋斗重大成就和历史经验的决议〉的说明》等相关材料。随后,第二支部的党员教师结合自身学习体会,谈及相关感想。讨论现场气氛热烈,与会党员教师发言踊跃。

 学习会上,党员教师纷纷表示,要将此次学习会上学习到的精神运用到自己的教学工作之中;不忘初心,牢记使命,立足本职岗位,为实现中华民族的伟大复兴而不懈努力。

(马克思主义学院文/拓栋 图/杨悦明 审核/桑利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