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组织机构

中国近现代史基本问题研究教研室简介

发布者:思政人  时间:2021-10-17 10:54:25  浏览:

西安医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中国近现代史基本问题研究教研室成立于2017年12月。现教研室共有专职教师6人,其中教授1人,讲师3人,助教2人,具有博士学位2人。教研室承担全校“中国近现代史纲要”课程的教学与科研任务。

课程建设上,高举马克思列宁主义、毛泽东思想、邓小平理论、三个代表、科学发展观、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的伟大旗帜,深入贯彻落实党的教育方针,把立德树人的根本任务真正落实到位。发挥教师的积极性、主动性、创造性,推动思想政治理论课改革创新,不断增强思政课的思想性、理论性和亲和力、针对性。

教研室在进行思想政治教育过程中,注重课堂讲授与课外实践的结合,激发学生的积极性和主动性,在课堂内外均开展了丰富多彩的实践活动。现在已形成“家乡红色足迹探寻”课堂展示固定模式,与时政密切联系,开展“纪念五四运动100周年演讲比赛”、“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系列活动”、“党史知识竞赛”、“庆祝中国共产党成立一百周年实践教学展演”、“我想对党说”征文等实践教学活动。

目前教研室承担教育厅项目1项,校级教改项目1项,校级基金1项,发表核心论文1篇,其他论文多篇。