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党建工作

党建促发展,考核显风采——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开展2021年度党支部党建考核工作侧记

发布者:思政人  时间:2022-04-03 09:53:42  浏览: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根据学校有关文件精神,于2022年4月1日上午在部门会议室对所属三个党支部开展2021年度党建工作考核。学校组织员朱勇、马院党总支委员、各党支部书记及支部委员、党员教师代表参会。会议由马院党总支书记桑利娥主持。

考核会现场

   会上,第一党支部书记刘登攀、第二党支部副书记拓栋、第三党支部组织委员温春峰代表各自支部分别从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和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贯彻落实情况、党建与教学/业务融合情况、思想政治及意识形态工作、党支部特色工作等方面对2021年工作进行了全面详实的汇报总结。

第一党支部书记刘登攀作工作汇报

第二党支部副书记拓栋作工作汇报

第三党支部组织委员温春峰作工作汇报


党总支书记桑利娥作点评

党总支书记桑利娥结合三个党支部的工作汇报作了点评。她表示党建述职考核是各支部互相学习的好形式、好做法,应该发扬光大。思政课教师要发挥模范带头作用,同时各党支部更要切实发挥战斗堡垒作用。她提出几点建议:一是心中有标准。各党支部要对标指标体系开展工作,进行总结,尤其要对照国家样板支部“七个有力”的标准,对标制度文件,开展支部建设。二是特色要鲜明。支部工作要与马院特色、与学校医学特色、与支部特色相结合。三是党建与业务要融合。不要搞两张皮,思想政治理论学习要与教学科研相融合,与业务学习相结合,在思想建设、组织建设、政治建设、作风建设等方面下功夫,并做好总结凝练。

接着,桑利娥就各支部个性问题进行了一一点评。她讲到,第一党支部“三会一课”规范,主题活动形式多样、工作扎实有效,希望今后能充分发挥样板党支部的头雁作用,对标样板支部“七个有力”标准加强建设;第二党支部有自己的特点,如支部所属的中国近现代基本问题教研室和马克思主义中国化研究教研室在党史学习教育中有着独特的优势和作用。希望今后在党建与业务融合上下功夫,把党建学习和集体备课结合起来。第三党支部要充分发挥引领教育与谈心谈话功能,提升党员教师思想认识和党小组作用发挥,从而推动党支部建设发展和各项工作有效开展。

校督导朱勇老师讲话

   校督导朱勇对马院党总支所属党支部党建考核工作进行了充分的肯定与赞赏,并谈了自己的几点感受,一是马院的党支部党建工作准备充分、程序规范、成效显著,党员整体精神风貌好,工作风范佳,注重细节,全体与会人员均佩戴党徽。二是各党部规定动作全面扎实,各有特色。三是希望马院党总支带领各党支部继续发挥学科优势,以党建为引领,推进学院高质量发展。

   最后,与会人员对各党支部2021年党建工作进行了现场测评打分。桑利娥代表马院党总支对校督导朱勇老师的莅临指导表示感谢,同时希望各支部和全体党员持续开展深入交流,进而为积极推进全面从严治党,巩固深化党史学习教育成果,贯彻落实十九届六中全会精神不断努力,推动支部各项工作迈上新台阶,以优异成绩喜迎二十大。

(马克思主义学院 文/图 韩熠阳 审核/桑利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