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研究平台

医学人文研究中心

发布者:思政人  时间:2021-10-11 08:44:44  浏览:

西安医学院医学人文研究中心于20171月正式成立,是依托马克思主义学院设置的校级科学研究中心。该中心充分整合我校人文社科相关专业师资队伍和教学科研成果,旨在提高我校医学人文科研水平,营造良好的医学人文氛围,健全我校人文素质培养体系,打造具有我校特色的医学人文教育研究体系。

自成立以来,本中心代表学校接收教育部高等学校医学人文素质教学指导委员会授旗,参与中国医学生人文素质行动活动;面向全校师生开设的医学人文大讲堂累计邀请国内专家学者做专题讲座30余次;组建1支青年志愿者服务队开展遗体捐献志愿服务和社会调查活动,2017年该志愿队获陕西高校最佳志愿服务项目荣誉称号;2018年成功承办医学人文研究与人文医院建设国际高峰论坛暨第六届国际生命伦理学学术研讨会。