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实践教学

“生命教育”科普讲座进校园

发布者:思政人  时间:2021-09-16 09:56:41  浏览:

915日,陕西省社科普及基地——西安医学院弘德馆常乃升、李闪闪和温春峰三名教师前往西安铁一中滨河学校,在高中二年级开展了2021年陕西省社科普及项目第一阶段的活动:生命教育。

常乃升老师的科普讲座

常乃升老师通过生动的理论授课,详细阐述了生命过程形成的阶段,讲述了人工干预技术结束胚胎及胎儿生命的行为,带领学生分析了人工干预技术所产生的后果和影响;李闪闪老师通过对HPV的科学性认知的讲解,详细阐述不同分型的HPV对人体健康的影响以及预防HPV的方式与方法。

李闪闪老师的科普讲座

两位老师生动讲述、学生主动思考、积极参与的科普讲座形式,不仅让高中学生对生命的形成、生命诞生的不易以及人工干预技术所带来的伤害有了更深入的认识,科普讲座最终也赢得了不同班级同学热烈的掌声。

此次活动不仅让西安医学院弘德馆的社科普及活动走出校园,惠及更多人群,也让弘德馆三位教师意识到有效开展有针对性的科普活动的必要性。弘德馆作为陕西省科普基地,今后会更加积极参与社会科普工作,力争在生命教育方面做出更大的成绩。(西安医学院弘德馆  文/图  温春峰    审核/桑利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