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网站首页

新闻动态

网站首页 > 正文

校党委副书记熊冬梅为马院教师作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动员

发布者:思政部  时间:2020-12-10 10:38:32  浏览:

为了充分发挥好思政课和思政课教师在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中的主渠道和主力军作用,2020年12月9日上午,校党委副书记熊冬梅为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教师作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动员报告,会议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桑利娥主持。

校党委副书记熊冬梅作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报告

熊冬梅以“做宣讲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的排头兵”为题,着重从如何做好宣讲准备和如何做好宣传贯彻两方面展开。关于如何做好宣讲准备,她围绕中央和省委关于学习宣传贯彻党的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有关要求,强调要聚焦着力构建陕西高质量教育体系、服务健康中国和健康陕西战略,做到六个讲清楚,即讲清楚十九届五中全会召开的重要意义,讲清楚习近平总书记在十九届五中全会重要讲话精神内涵,讲清楚十三五规划期间取得的伟大成就,讲清楚十四五规划与2035远景目标的主要内容,讲清楚十四五规划的具体措施,讲清楚党的领导是宏伟目标实现的根本保证。

关于“如何做好宣传贯彻”,她强调要做到“学”“讲”“研”相统一,即在学深悟透上下功夫,提高宣讲准确性和科学性;在创新方式方法上下功夫,增强宣讲针对性和生动性;在深钻细研上下功夫,充分发挥马克思主义学科的研究阐释优势。

报告会现场

本次宣讲报告会是马克思主义学院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的动员会、准备会,为接下来马克思主义学院进行全校范围内的宣讲活动夯实了基础,学院将进一步按照学校的要求扎实准备、精心安排,把十九届五中全会精神宣讲工作充分落实。(马克思主义学院 文/赵红 图/李乔珊 审核/桑利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