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网站首页

新闻动态

网站首页 > 正文

医学伦理学教学与科研的跨学科交流

发布者:  时间:2021-04-23 11:28:54  浏览:

4月22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医学人文中心特邀公共卫生管理学院法学教研室主任梅姗姗副教授,宋娟副教授和公共卫生学院心理学教研室主任吴静副教授,以例行的医学伦理学教研室集体备课会为依托,在医学人文研究中心开展“确定医学事实,医学人文多学科分析”的讨论会,医学伦理学教研室全体教师参加。

本次讨论会,主要涉及三个问题:1.教师视角交流不同人文课程教学中是否存在共性的问题,以及各课程本学期教学改革的尝试及效果;2.基于课堂教学的确定事实的临床案例的多学科讨论。3.基于教师理论研究的问题讨论。

此次交流讨论,对于临床问题的多学科分析,既开拓了医学伦理学教研室的视野,也打开教师看待临床问题的另一个视角,同时也探索了在患者自主性、知情同意权利、特殊群体遭遇特殊临床问题时在法律、伦理和心理层面的差异性;也激发了教师对新问题的追问与思考。(马克思主义学院 文/ 温春峰 常乃升 李闪闪)