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网站首页

新闻动态

网站首页 > 正文

云端育人不断线——马克思主义学院开展思政课线上授课试讲活动

发布者:思政人  时间:2022-01-07 09:54:18  浏览:

根据教务处《关于调整本学期期末考试及相关教学工作的通知》安排,面对提前开启2021—2022学年第二学期本科生课程教学的紧急命令,为保障疫情防控期间在线教学工作顺利开展,马克思主义学院于2022年1月4日下午线上组织新开课、开新课教师试讲活动。学院特邀校级督导王惠民教授、肖丹秦教授全程指导,学院7名教学指导委员成员参与评课,活动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桑利娥主持。

2021-2022学年第一学期新开课、开新课教师线上试讲活动

 新学期首次授课的五名教师围绕《中国近现代史纲要》、《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护理伦理学》三门课程进行充分准备,按照教学流程依次完成试讲教学。两位校级督导对试讲教师精神风貌、教学态度、教学效果给予肯定,从课程导入、教学内容设计、教学逻辑关系梳理、课件制作等方面提出中肯意见。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桑利娥建议青年教师将陕西红色元素更多地融入课堂教学,她鼓励青年教师树立终身学习理念、善于总结经验、虚心求教,在不断的学习打磨中实现自我超越。

 云端育人不断线,思政课老师有责任高质量完成网络教学工作,以实际行动支持疫情防控工作。马克思主义学院也将充分发挥思政课主渠道、主阵地作用,组织思政课教师整理西安疫情防控中的动人故事、收集我校学生志愿者及教师志愿者在疫情中服务师生,战胜困难的鲜活素材、生动阐释伟大抗疫精神、共同讲好育人的思政大课。

(马克思主义学院  图/文李婧饴  审核/桑利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