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网站首页

新闻动态

网站首页 > 正文

战疫中思政人的坚守与温情

发布者:思政人  时间:2022-01-15 11:17:19  浏览:

关键时刻亮出党员身份、关键时期站牢思政育人主阵地是马克思主义学院党全体思政课教师党员勇敢与疫情交锋的真实写照。

疫情就是命令,坚守就是责任。

面对突发疫情,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第一时间发出号召令,多名教师党员自驾驰援英语四六级考试,14名教师党员在研究生考试中成为最美逆行者。

张明霞老师在爱心隔离区参加监考工作

伴随疫情形势的变化,学校及时调整教学计划。为了确保新一轮线上课程顺利开展,马克思主义学院积极组织开新课、新开课教师试讲,教研室围绕新版教材认真开展研讨,教学科努力进行线上教学课表等相关教学资料的准备。全院教职工统一思想、凝聚共识,表示要坚决讲好线上战疫思政大课。25名教师党员积极整理西安疫情防控中的动人故事,多方收集我校师生志愿者在疫情防控中服务师生、战胜困难的鲜活素材,将伟大抗疫精神、身边感人战疫故事通过云端直抵学生的内心,引导学生坚定四个自信,树立四个意识,厚植家国情怀,以实际行动发挥思政大课育人作用。涓涓细语滋润心田,云端之上师生同心协力、共克时艰。

“战疫思政课”云端育人有力量

线上忙育人,线下多奉献。教师党员在课余主动加入社区志愿者服务先锋队。一名从教30余载的思政课老教师用社会和其他党员教师捐赠的60斤爱心面粉烤制500多个油馍为学生志愿者不仅带去家的味道,更带去浓浓关爱之情和战疫的决心;在社区入户登记、分装配送蔬菜、为困难居民提供帮助中总有思政课教师党员忙碌的身影。他们大爱无疆、无私奉献,这份温情不仅感动着周围的人,也幸福着思政课教师党员。病毒虽无情,我们却常被温情包裹。

老教师党员为学生志愿者烤制500多个油馍

李亚芳老师在社区志为居民服务

马院思政人将战疫思政课堂与疫情志愿服务的社会课堂相融合,将理论与实践相结合,用一份坚守和温情诠释着思政人的责任和担当。今天我们无愧于党员的称号,无愧于思政人的职责,明天愿我们的青年学子无愧于祖国的使命召唤!

(马克思主义学院 图/李亚芳、罗梦菲 文/王进)