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网站首页

新闻动态

网站首页 > 正文

医农手拉手,共建促发展——我校马院赴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院开展学习交流活动

发布者:思政人  时间:2022-06-18 10:28:29  浏览:

6月14日上午,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桑利娥、副院长刘登攀等一行8人赴西北农林科技大学马克思主义学院座谈交流与参观学习。西农马院党政领导班子、五门思政课负责人参加活动。

在座谈交流中,西农马院院长赵延安代表党政班子向我校马院一行表示热烈欢迎。赵院长从西农马院的历史沿革、教学科研、学科建设、师资队伍、学生活动等方面向桑利娥一行详细介绍了西农马院的整体发展情况。

赵延安介绍情况

 听了赵院长的全面介绍后,桑利娥代表我校马院全体教职工向赵院长真诚无私的介绍表示衷心感谢。桑利娥认为,西农马院作为省重点马院历史悠久、实力雄厚,省委教育工委建立“对口帮扶机制”,实行重点马院拉手普通马院,为马院之间交流合作搭建了平台,医农两校马院拉手,我们深感荣幸,我校马院起点低、底子薄,两校马院“手拉手”活动恰逢其时,为帮扶我校马院内涵式建设高质量发展创造良好的条件,在底蕴深厚的西农马院大力帮扶下,我校马院必定受益匪浅,在各项建设中取得长足进步。同时桑利娥详细介绍了我校马院近年来在教学改革、学术研究、学科建设、队伍建设、教学竞赛、科研团队建设等方面不断探索取得的经验与特色做法。

桑利娥交流发言

 座谈会的氛围愉快而轻松,与会双方根据个人工作实践,畅所欲言,就学院机构设置、校领导听讲思政课机制、思政课教师队伍建设、青年教师管理、思政课建设、实践性教学等情况进行了深入交流,双方均表示这种交流十分难得,交流形式很好,通过交流进一步拓展大家对马院内涵式建设的思路,希望今后双方能够获得更多的机会继续扩大交流,在集体备课、教学竞赛准备、学术研究等方面加强合作。会后,我校马院向西农马院赠送了纪念品。

座谈会现场

桑利娥赠送纪念品

随后,桑利娥一行参观了西农马院文化墙、荣誉室、西农的地标建筑——爱国教育基地“国立西北农林专科学校”3号教学楼以及刻有“民为国本,食为民天,树德务滋,树基务坚”十六个大字的奠基石碑。通过参观桑利娥一行深深感到西农马院底蕴深厚、特色鲜明,充分将“培育英才、兴学兴农”的神圣使命融入思政育人全过程,对于我校将医德教育进一步融入思想政治教育具有很大启发。

参观西农马院荣誉室

西农地标建筑-3号楼

参观爱国教育基地

 赴西农马院深入开展参观交流学习活动,进一步深化省重点马院大手拉普通马院小手帮扶活动,是贯彻落实省委教育工委《陕西省高校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对口帮扶普通马克思主义学院机制》,有效提升我校马院与思政课建设水平重要举措。天下马院是一家,通过交流学习活动,进一步促进两校马院在教学科研、队伍建设、人才培养等方面的深入合作交流。医农携手齐奋进、赤诚共建促发展。今后,在校党委的坚强领导下,在西农马院的大力帮扶下,在全体教职工的共同努力下,我校马院将在深入推进思政课建设、着力提升科学研究能力、持续加强教师队伍建设、充分发挥理论宣传和社会服务功能等方面再上新台阶,不断增强习近平新时代中国特色社会主义思想铸魂育人实效,持续推动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高质量发展。

 活动结束后,双方进行合影留念。

与会人员合影


(马克思主义学院 文/韩熠阳  图/闫琛瑶 李亚芳  审核/ 桑利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