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网站首页

新闻动态

网站首页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召开新学期教学工作会议

发布者:思政人  时间:2023-02-17 21:34:33  浏览:

2023年2月16日上午,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教研室主任召开新学期教学工作会议,部署2023年春季学期教学重点工作。院长桑利娥出席,副院长刘登攀主持会议。

学院线上召开新学期教研室主任会

会上,刘登攀对学院春季学期教学重点工作进行明确。一是深入学习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认真研读2023版新教材,组织做好《毛泽东思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理论体系概论》《中国近现代史纲要》等课程的教学工作;二是凝练教学特色和教学经验,组织教学团队推进完成校级教学成果奖、校级一流课程申报工作;持续推动教学改革深入推进课堂革命,组织开展2022年校级教改项目开题,大力推《医学伦理学》课程开展混合式教学试点工作,实现线上线下教学有机融合,强化课程教学内涵式建设;是组织思政课教师全员参加省级思政课教师大练兵以及青年教师教学竞赛活动。开展教研室初选推荐、院级强化比赛、专家打磨指导三个环节的全员教学竞赛活动,以赛促教、以赛促学、以赛促改、以赛促建,有力强化思政课教师教学能力坚持抓好常态化集体备课研讨工作。贯彻落实党的二十大精神,对标2023年新版教材,把握思政课教学的新理念、新变化、新要求,做好集体备课研讨和教学大纲修订工作,推动思政课教学质量不断提升

桑利娥对新学期教学工作进行了强调。她表示,一年之际在于春,2023年春季学期是党的二十大召开后学院建设迈向新台阶、重点马克思主义学院培育单位建设的关键一学期,教研室必须主动扛起责任、凝心聚力,认真组织教师深入学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将其有机融入教学,强化课程建设质量狠抓青年教师全面能力培养,有效提升教师教学能力,推进思政课教学见实效,为推动学院教学工作再上新台阶作出更大的贡献。(马克思主义学院 /何亚琪 /王进 审核/刘登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