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网站首页

新闻动态

网站首页 > 正文

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

发布者:思政人  时间:2023-03-10 10:58:06  浏览:

202337日下午,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总支在立行楼三楼会议室召开2022年度民主生活会党委副书记姚文柱全程督导,宣传部长耿潇潇陪同。会议由党总支书记桑利娥主持

民主生活会现场

桑利娥对马院党总支2022年度领导班子对照检查和巡视巡察整改落实情况进行了全面汇报,对存在问题进行认真查摆,对问题根源进行了深刻剖析,对努力方向和整改措施进行了详实说明。按照会议要求,党总支委员逐一发言,认真开展对照检查和批评与自我批评。本着对党忠诚对工作认真负责的态度,五名委员敞开心扉坦诚进行了批评与自我批评,批评意见中肯切中要害,提出改进建议有的放矢,达到了统一思想、明确方向、增进团结、凝聚力量、促进工作的会议目的。

督导组认为会议程序规范、主题鲜明、联系工作紧密、批评意见中肯,是一次严肃认真,富有成效高质量的民主生活会;建议马院要组织党员教师持续加强学习,把“两个确立”内化于心、外化于行;要加大整改力度,细化整改措施,明确时间表、责任人,一体化推进整改;要深入学习宣传贯彻党的二十大精神,加大宣传宣讲阐释力度;要提升科研能力,强化理论研究,多产出高质量研究成果;要提升青年教师干事创业动力、能力、活力,扎实做好青年教师培养培育工作。

督导组指出,马院要树立忧患和危机两个意识,认准摸清学院发展面临形势任务,找准高质量发展的着力点,要在三个方面下功夫。一是在班子建设上下功夫,要提高管理能力水平,用好凝聚人心的强大力量,多措并举加强内部建设;二是在省级重点马院建设上下功夫,要以建设省级重点马院培育单位为契机,全面提升教育教学能力,增强思政课建设成效;三是在青年教师的成长成才上下功夫,要补短板、抓弱项,积极完善青年教师培养机制,认真抓好青年教师队伍培养培育工作。

桑利娥郑重表示,按照督导组的意见要求,马院党总支将针对学院存在问题,集中力量,认真研究,充分讨论,拿出良策,立行立改;新时代新征程,马院将对标教育部马克思主义学院建设标准,用力推进学院内涵式发展,持续加强“大思政课”建设,为推动学校高质量发展贡献最大力量。马克思主义学院  /韩熠阳 李亚芳  图/王春霞 审核/刘登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