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课程介绍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课程简介

发布者:思政人  时间:2021-10-07 14:54:44  浏览:

课程类型:通识必修课

适用专业及层次:本科二年级各专业

学时/学分:54/3

开课单位:马克思主义学院

先修课程:思想道德与法治、中国近现代史纲要

开课学期:第三学期

使用教材:《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本书编写组,高等教育出版社,2021年8月第7版。

教学方式:课堂教学采用启发式、引导式教学,学生课堂讨论与线上学生自主学习相结合

课程概述及课程教学目标:

《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是一门系统讲授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的课程,它基础性、学理性最强,是普通高等学校对大学生系统进行思想政治理论教育的一门必修课程,是大学生学习和掌握马克思主义基本理论知识的主渠道。本课程主要讲授反映马克思主义世界观和方法论的最基本的原理,帮助学生深刻领会、准确把握马克思主义的根本性质和整体特征,学习掌握贯穿其中的马克思主义立场观点方法,提升运用马克思主义基本原理分析世界的能力,增强对人类社会发展规律、特别是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发展规律的认识和把握,为学生树立共产主义远大理想和中国特色社会主义共同理想,成为合格的医学人才打下扎实的理论基础。