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党建工作

践行高校服务社会之功能---我校党委委员、副院长李雪萍受邀参加灞桥区“贯彻新思想,提升新境界”学习分享会

发布者:思政部  时间:2019-08-03 09:45:38  浏览:

2019年8月1日下午,由灞桥区委、区政府举办的“贯彻新思想,提升新境界”学习分享会在西安中医脑病医院举行。我校党委委员、副院长李雪萍教授受邀作题为“健康中国”的主题报告。参加本次学习分享会的嘉宾有灞桥区委宣传部副部长杨桦,灞桥区卫健局专职副书记王晓峰以及灞桥区医疗系统的医生、护士及部分群众代表等300余人。同时我校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桑利娥、青年教师代表何梦焕也出席了此次会议。学习分享会由灞桥区卫健局专职副书记王晓峰主持。

会议现场

在主题报告中,李雪萍副院长以 “健康中国战略”为开篇,分别从健康中国是以人民为中心的发展思想、健康中国的历史成功经验和法宝、健康中国面临的中国医改问题与挑战以及健康中国需要建立覆盖全民的医疗卫生制度是政府最大的责任四个维度阐述了健康中国战略的深刻涵义和重要意义。李雪萍副院长以历史与逻辑相结合的方法,深入浅出地剖析了中国特色社会主义进入新时代后健康中国战略必须坚持以人民为中心,为人民群众提供全方位全周期的健康服务,从而将健康中国战略落地生根、开花结果。随后,李雪萍副院长以解读“六二六指示”入手,阐述了新中国成立70年以来,我国健康政策变迁历程和经验教训,着重解读了实施健康中国战略的“六个方面”。接着,李雪萍副院长分析了健康中国战略推进过程中,面临着的中国医改问题与挑战,列举了近年来新医改的财政卫生投入与结构,针对性地提出深化医药卫生体制改革的迫切性。最后,李雪萍副院长系统阐释了健康中国需要建立覆盖全民的医疗卫生制度,要以兼顾公平、效益、质量为原则,解读了“五位一体”和“一体两翼”综合配套改革思路,为深入推进健康中国战略,实现中国梦和健康梦保驾护航。

李雪萍副院长作主题报告

主题报告结束后,与会成员带着各自的疑惑和问题纷纷提问,现场互动环节气氛活跃。李雪萍副院长结合自身5年美国留学经历,以中美医疗体系对比为视角,从医疗保险和全科医生制度两方面回答了“先进的医疗体系是什么样子的”。另外,就回答“我们医疗系统如何用新思想新理念具体践行习近平总书记以人民为中心的健康论述”这个问题时,李雪萍副院长立足医疗质量,分享医疗服务质量是生命线,广大医疗系统的成员们要切实围绕质量力争做到一流。同时,医疗管理系统要注重保障医务人员的权益,要从制度、管理等方面入手,让社会尊重医务人员,以此提升广大医务人员的获得感和幸福感。最后,李雪萍副院长还勉励在座医务人员们要对自己的工作充满信心。

本次主题报告李雪萍副院长围绕习近平总书记健康中国重要论述,系统解读国家相关政策,内涵丰富,逻辑清晰,层次分明,既有理论深度,又有时代高度,使参会人员深受启发,获益匪浅。(马克思主义学院 文/何梦焕 图/灞桥区委宣传部 审核/桑利娥)