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党建工作

马克思主义学院举行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成立70周年师生座谈会

发布者:思政人  时间:2019-10-16 17:04:27  浏览:

为庆祝新中国成立70周年,弘扬爱国主义精神,激发学生爱国热情,加强师生之间沟通与交流,马克思主义学院于10月15日在立行楼3楼马克思主义学院会议室举行了庆祝中华人民共和国70周年师生座谈会。马克思主义学院全体专职教师参会和我校临床、全科、药学等10个院系的优秀学生代表参加了座谈会,本次座谈会由马克思主义学院党政办主任李亚芳主持。

师生交流分享

本次座谈会主要分为两个阶段。第一阶段是学生畅所欲言用青春告白祖国。参加座谈会的同学结合自身所学专业,积极分享观看阅兵仪式感想,共话与祖国共成长的人生经历和我国医药卫生事业的发展历程。青年马克思主义协会负责人张希,她分享了新中国成立70年以来自己身边城乡面貌发生的巨大变化,她表示作为当代的大学生,坚定理想信念,锐意创新,做无愧于历史,无愧于国家,无愧于前辈的当代西医学子,为实现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中国梦而努力奋斗。麻醉1905班的张月祝愿祖国繁荣昌盛、生生不息,也希望自己能贡献绵薄之力,做一个有担当的中国人。临本1954班的马驰原分享了新中国成立70年以来,我国医疗卫生事业取得的巨大成就,鞭策自己刻苦钻研,孜孜不倦,精益求精,做一名用精湛的艺术救死扶伤的好医生。

第二阶段是教师分享环节。“概论”教研室胡晓霞、王可博士,“原理”教研室王红,“基础”教研室刘登攀博士带头多角度、多方位分享新中国成立70年以来自己的人生经历。同时,“概论”教研室拓栋老师展示了新中国成立70年以来邮票上的医学故事,作为医学发展的记录和纪念方式,邮票展现了中西方医学发展的重要历程,方寸天地间,纵横数千年,人文通古今,色彩多斑斓,在座师生们印象深刻。

最后,由马克思主义学院院长桑利娥作总结讲话。她对本次座谈会给予充分肯定,并谈到这种师生近距离交流十分可贵,同时桑院长提出四点希望。第一,学好本领,强大自身,为实现“两个一百年”奋斗目标,为祖国繁荣昌盛更加努力。第二,心动更要有行动,汇聚个人与社会的大力量,在实干中为祖国繁荣昌盛贡献自己的绵薄之力。第三,希望骨干学生们发挥领头羊的作用,在与老师和同学的交流中得到启发,用自己的言行凝聚大家的力量,影响身边的每一位同学。第四,把爱国主义的自然属性上升为政治属性和社会属性,把爱祖国与爱国家、爱中国共产党、爱社会主义制度有机结合,感性表达与理性认知有机统一,做理性的爱国者。(马克思主义学院 文/图何梦焕)