设为首页  |  加入收藏  |  网站地图

网站首页

新闻动态

网站首页 > 正文

缅怀伟人风范 传承革命精神——我校师生开展实践教学研修暨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发布者:思政人  时间:2020-12-14 08:41:36  浏览:

为了加深医学生对红色精神的认知,深切缅怀无数先烈们为开创中华民族新纪元作出的牺牲与奉献。12月11日,由西安医学院马克思主义学院组织19级影像专业的部分学生代表前往长鸣路68号的三秦抗战纪念馆和毛主席敬览馆开展思政课实践教学研修暨支部主题党日活动。

整个参观活动在张超副馆长的耐心讲解下完成。全体师生详细了解了陕西人民在抗日战争时期中所发挥的作用和历史地位,以及革命先辈在艰苦的岁月中,坚持斗争、不屈不挠,军民一心的光荣岁月。

三秦抗战纪念馆是以西安毛主席敬览馆馆长张德本先生多年收藏的抗战文物为主,协同西安收藏家协会革命文物委员会、陕西省红色文化研究院十七路军研究会共同发起创办。纪念馆展出内容共分为五个单元——如火如荼的陕西救亡运动;全民族抗战的策源地;同仇敌忾、渡河抗战;陕西军民抗日贡献;伟大的胜利。中国人民抗日战争胜利,是近代以来中国抗击外敌入侵的第一次完全胜利,这一伟大胜利开辟了中华民族伟大复兴的光明前景,开启了古老中国涅槃重生的新征程。

师生参观三秦抗战纪念馆

毗邻三秦抗战纪念馆的毛主席敬览馆是由张德本先生于2007年自筹资金修建的民办红色革命纪念馆,收集毛主席像章近三十余万枚、馆展珍贵影像图片五千余幅、诗词书法作品两千余幅及三千多件毛主席铜像、瓷像、绣像等红色藏品,大家对张德本先生的收藏事迹及修建红色革命纪念馆的壮举深感敬佩,对毛主席的丰功伟绩也有了更加充分的认识。

师生参观毛主席敬览馆

本次实践教学活动,是一次对抗战精神弘扬的红色教育活动,强化了同学们对中国近现代史的教育学习。观展后学生们纷纷表示,通过对场馆内的相关历史文物及图文资料的参观学习,在眼前仿佛再现了那段波澜壮阔的历史。要在今后的学习生活中,发扬光荣的革命优良传统,不忘初心,牢记使命,努力按照习近平总书记“既注重知识传输,又加强情感培育,使红色基因渗透进血液、浸入心扉”的要求,沿着革命的足迹继续前行,把红色江山世世代代传下去。(马克思主义学院 文/袁茸 图/李乔珊)